办公室安装有路由器,无法正常上网

时间 :  2015-10-15


[场景描述]
  校园内使用有线网络,若办公室或者宿舍内需要连接多台电脑,而室内网络端口不足,一般会自行购置路由器或者小交换机(5口或者8口)。
  当用户安装好路由器并连接电脑之后,无法正常打开校园上网认证界面,进而不能正常访问互联网,甚至无法打开校内网站。


[问题分析]
   安装路由器之后,电脑默认由路由器分配IP地址(一般是192.168.*.*),而不是获取到校园网服务器分配的IP地址,所以无法上网,这是由于路由器的DHCP功能未关闭。
   另外,路由器使用年限长了,加上可能常年通电不关闭,较容易损坏。


[解决方法]
   首先,室内网络端口不足,建议购置小交换机而不是路由器,校园无线网覆盖的区域,也不建议自行安装无线路由器。
   新购置的路由器,请先关闭DHCP功能,基本操作请参考附件《路由器DHCP关闭操作方法》。
   安装路由器之后已经正常使用有线网络一段时间,突然出现无法上网的情况,请把路由器断电隔2分钟后,再次通电使用。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 Copyright 2013 - 2022 嘉兴大学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