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查看电脑的IP地址

时间 :  2015-10-15

[场景描述]
  校园内使用网络,遇到需要共享文件或者打印机,以及请求远程协助维修,常需要用户自行查看电脑获取到的IP地址。


[问题分析]
  IP地址是互联网上的每一个网络和每一台电脑主机分配的一个逻辑地址,主机安装好网卡驱动并接入网络都会获取到一个IP。主机安装的操作系统各异,查看IP地址的操作步骤不尽相同。


[解决方法]
  目前用户使用较广的是Windows系统,例如大家熟知的Windows XP、Windows 7、Windows 8、Windows 8.1、Windows 10 。其中Windows XP、Windows 7查看IP地址请参考附件文档。
  另外,命令行查看IP地址的方式也容易掌握:
  (1)同时按住windows键(就是ctrl右边那一个)和R键,在弹出的运行对话框里输入cmd。

   (2)在弹出的窗口输入ipconfig然后回车,红色框内即为IP地址。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 Copyright 2013 - 2022 嘉兴大学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