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内有哪些网络可以使用

时间 :  2022-05-24

[场景描述]
  在校园内想通过电脑等终端连接互联网,有哪些网络可以接入?

[问题分析]
  通常使用的互联网终端包括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手机、平板、液晶电视等,它们可以接入有线网络或无线网络,具体看设备参数。

   


[解决方法]
  目前宽带网络覆盖整个校园,基本按照校园有线网、校园无线网、宿舍有线网作为分类。
(1)校园有线网包括行政教学办公楼、教工宿舍楼、图书馆、实验室(实验中心)。行政教学办公楼和教工宿舍楼的网络是自动获取IP的形式,图书馆和各实验室(实验中心)的机房是固定IP的形式。
(2)校园无线网的SSID(俗称无线信号名)为ZJXU-WLAN,校园全覆盖(含平湖校区)。
(3)宿舍有线网是指学生住宿的所有公寓宿舍里的有线宽带。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 Copyright 2013 - 2022 嘉兴大学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