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校园

WebVPN使用指南

时间 :  2021-12-14

为提升师生的校园VPN使用体验,支持师生在校外也能便捷地访问校园网资源,助力教学和科研工作,我们特别推出新版VPN,面向全校师生开放使用。WebVPN是基于web的内网应用访问控制,允许授权用户在校外访问校内的网络资源,实现类似VPN的功能。WebVPN无需用户做任何配置或安装客户端软件及浏览器插件,直接在网页上通过身份验证即可进入内网应用。

使用指南:

1.浏览器访问https://webvpn.zjxu.edu.cn

    


2.无需注册账号,点击“CAS统一身份认证登录”验证登录,输入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密码登录,如忘记密码可以在统一身份认证登录界面点击忘记密码,找回密码。



3.登录成功后,进入WebVPN资源页面,即可根据需要访问校内网站。



4.如果“常用站点”中没有所需的资源,可在页面上出现的地址栏中输入需访问的网址(注意左侧下拉列表可选择所需的连接方式),然后点击“立即跳转”即可。支持httphttpssshrdpvnc等协议。



5.注销,使用 WebVPN 访问完校内资源后,请及时点击右上角的“注销”退出系统,既有利于个人账户安全又可释放系统资源。



    

注意:

1.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11EdgeSafari等主流浏览器。

2.WebVPN系统不支持在浏览器地址栏直接输入需访问资源域名,资源需要通过资源导航页面提供的资源链接进行访问,或者通过已有资源的页面进行跳转访问。

3.如您在使用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请联系信息技术中心杨老师,联系电话:83643355

4.WebVPN以外,原有的SSLVPN工具也可照常使用。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 Copyright 2013 - 2022 嘉兴大学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