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

时间 :  2022-10-12

1012日上午,学校召开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中国工程院院士、院长、党委副书记陆军,嘉兴学院副院长(主持日常工作)、党委委员胡俊云,校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副院长、党委委员、校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琦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学校2022年数字化改革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继续教育学院、纪检监察室、教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服务中心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琦对数字化改革工作的推进进行了阶段性回顾,再次强调了六点要求:一是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二是理清家底,认清自我,深挖数据,科学分析;三是建好队伍,管好队伍,优化队伍建设;四是立足长远,以三年为周期,编制滚动发展规划,落实年度工作任务;五是建好项目,用好项目,从用户角度出发,提升教育软环境;六是逐步探索落实数字化改革考核制度,完成从定性到定量的质变。

胡俊云首先对学校数字改革取得的进展表示了肯定,强调要从学校宏观层面出发加强数字化建设,并提出了四点指导性意见:一是规范系统建设,做好调研论证,避免重复建设;二是加强宣传培训,充分发挥已有系统在教育教学中的作用;三是从用户角度出发优化系统建设,注重用户体验;四是强化数据业务化应用开发,挖掘数据价值,让数据发挥更大的效益,满足不同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陆军在讲话中强调了高校数字化改革的重要性,阐述了数字化基础性、渗透性、体系性、引领性的四个特征。要求数改办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各单位积极配合,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稳步发展,以红船起航地高校的政治担当,全力推进数字化改革工作,为学校实现1358”战略、建设一流高校奠定坚实基础。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 Copyright 2013 - 2022 嘉兴大学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